Multilingual 中文 (Chinese) 繁體 (Traditional Chinese)

Donald Slater 主導關於舊墓地的歷史課

有一組學生每週四都會去北安多福 (North Andover) 舊墓地記錄墓碑上的碑文、墓碑保留完好程度、墓碑朝向和墓碑上刻畫裝飾的主題。他們的終極目標是用一張3D的墓地地圖來記載這些數據,並將數據庫公開,供民眾使用。

歷史和社會科學教師、Robert S. Peabody 考古學博物館研究學者 Donald Slater 正在教這樣一門新的選修課:歷史562——骷髏、天使與沙漏:早期新英格蘭墓碑圖像研究和實地研究。

Slater 說,自從他 2002 年開始在 Peabody 工作,就時不時地用附近的墓地輔助教學。

他在郵件中寫道:“老墓地可謂是戶外的博物館。他們收藏著祖先的遺骨,而石頭上的圖像和文字正像是一扇通往歷史的窗戶——我們可以由此了解前人如何生活、如何死去,有何思考、有何信仰。”

北安多福舊墓地建於1650年,並且有大約350個墓碑,其中包括北安多福的創始人。

“自從我六年級時在Bradford 發現了未被修復的野墓地,我就對殖民地時期的墓地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我選擇北安多福的舊墓地是因為它不算太大,並且只有十七世紀到1856年的墳墓。” Slater寫道。

收集數據的時候,學生們先仔細端詳每一塊墓碑,記載所有的文字和象徵性圖像,比如說有翅膀的骷髏或是小天使。據 Slater 所說,記錄並維護這些墳墓的歷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當前科學技術足夠先進的大環境下。

班裡的一名學生Jack Curtin ’19 說:“我一直都很喜歡歷史,但我更想做實地考察,因為我對歷史學科中考古這一部分很感興趣。[這門課]正是我想要的,讓我有機會做實地研究,近距離接觸考古學。”

Curtin 繼續說:“我認為了解前人的信仰是很重要的,而且很多墓碑上的文字都帶有宗教色彩。了解過去的宗教信仰也能幫助我們推測信仰未來的發展。”

在收集大量信息之後,上這門課的學生會用無人機、3D立體掃描儀、地質勘測雷達等儀器繪製這塊墓地的虛擬地圖。

“我們希望科研人員將來能在我們的數據庫內進行很具體的數據提取。比如說,’我想搜索所有於1740-1770 年間、標誌20-30 歲之間去世的Stevens 姓女性、碑頭刻畫有天使的墓碑。’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這些墓碑會在虛擬地圖上被動態地標出來,這樣用戶能夠確切地看到墓葬場地的空間結構,”Slater 寫道。

全班同學會把自己的數據編集到一個全班共享的大型數據庫。秋季學期期末,學生們將會把自己的研究方法展示給北安多福鎮歷史協會,作為這門課期末考試的一部分。

根據Slater 班裡另一名學生Jackie McCarthy ’19 的描述,這片墓地的面積很大,讓選這門課的11名學生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收集完數據,將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將74塊墓碑的數據編入數據庫,但我們還沒有開始進行圖像拍攝、掃描、雷達勘測等等一系列工作。 這項工程當中的另一大挑戰是在保持墓碑原貌的同時讀取上面的文字。很多墓碑上都攀附有植物,有些有殘缺,或者是有磨損的墓誌銘,有一些單詞、日期、有時整塊墓碑都會被遮住,這些因素都給信息讀取增加了重重困難,” McCarthy 在郵件中寫給菲利普人。

本項目與北安多福鎮歷史委員會和北安多福鎮歷史社團合作進行,項目的資金來自唐學院 (Tang Institute)。

Slater 寫:“這個項目得要幾年才能完成。下一步將會是繼續收集數據,未來幾年在學校處理這些數據… 時間是最大的限制因素。在安多福,大家都很忙,我們都希望能花更多時間在墓地收集數據…無論如何,從整體上來說,我非常享受教授這門課的過程,我的學生也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