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ingual News 简体 (Simplified Chinese)

挑战象棋大师:Carissa Yip ’22 在车轮战中不败

安多弗的国际象棋俱乐部举办了 “挑战大师 “比赛,参赛者是国际大师和现任美国女子冠军Carissa Yip ’22(叶诗文)。2月4日星期五,选手们聚集在Paresky Commons壁画室的桌子旁,同时与Yip进行比赛。将近两个小时后,Yip在车轮战(同时进行多场比赛)中以25胜0负的成绩取得了胜利。

在同时与多达15名选手比赛的情况下,叶诗文需要快速做出决策。据叶说,车轮战让她有机会在一个低压力的环境中与不熟悉的对手比赛。

“在车轮战中有很多人同时和我下棋,所以我不能在每场比赛上花太多时间。因此,我的每一步棋都是相当自然的:我一般会立马下出任何看似正确的走法。这些比赛对我来说通常很有趣,因为我面对的是我在锦标赛中不会对阵的人。这让我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因为我并不需要确保每一步都万无一失。我今天肯定犯了很多小失误,但这也取决于我的对手在错误非常小的情况下利用它们的能力,”叶诗文说。

国际象棋的精髓在于沉思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对手的错误。25岁的Aaron Huang是车轮战的棋手之一,他对叶诗文的专业知识表示敬畏。在成长过程中,Huang参加了各种国际象棋比赛,但在过去一年中只能一直在网上下棋。他很开心能有机会再次面对面下棋。

“一场棋通常被分为三个阶段。我认为我在开局阶段下得很好,有一个稳固的布局。但在比赛中间有几次,她能够轻松地利用我的错误,并用精妙的招数将其转化为她的优势,”黄说。

William Buehler ’24也有类似的看法。Buehler指出,国际象棋的不确定性促使他在分析每一个战术步骤的同时承担风险并做出预测。在输给Yip之后,Buehler反思说他需要更仔细地计算他的每一步棋。

“比赛中最具挑战性的事情是,当你知道你拥有的选择对局面是至关重要的,正确的一步将引向胜利。一般来说,我是一个倾向于防守的机会主义棋手。我想说的是,这通常能让我在对局中等待合适的时机来争取优势,而不是像我小时候时那样,试图全力进攻,结果往往会失去位置优势,甚至是一些棋子。这种思维使我能够以更扎实的方式下棋,”Buehler说。

叶希望通过国际象棋俱乐部扩大校园内对国际象棋的兴趣。她希望俱乐部能成为一个紧密而有活力的社区,在游戏中激发天赋和激情。虽然疫情下的聚会和比赛受到限制,但国际象棋俱乐部在未来会目标举办更多的活动。

“我最大的收获是看到对国际象棋整体感兴趣的人的数量。说实话,我们的国际象棋俱乐部在前几年从来都没有过很多人,尽管它是一个每个人都互相认识的娱乐空间。因为我们已经两年没有线下聚会了,这次聚会是第一次。我非常高兴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参加俱乐部,因为和新人一起下棋会更有趣,”叶说。

William Yoon ’24第一次开始下棋是因为他的哥哥想找人一起玩。从那时起,他开始感谢通过国际象棋认识人的机会,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在车轮战中,William Yoon特别喜欢人群中的紧张和热情的气氛。

“我最大的收获是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热衷于下象棋并想要深入了解。活动室里很快就座无虚席,每个人似乎都非常投入和专注于自己的那盘棋。我也真的很专注于我的棋局。国际象棋能把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是相当鼓舞人心的。”Yoon说。

国际象棋俱乐部计划在每周五晚上聚会,欢迎任何对国际象棋感兴趣的人,无论其经验或技术水平怎么样。国际象棋俱乐部不仅为部员提供了练习自己棋艺的机会,还可以观察别人的技能和战术。

“我希望国际象棋俱乐部能够成为安多弗的一个更有活力的群体。以前,特别是由于Covid-19的存在,国际象棋俱乐部里的[人]实际不多。现在我们有了人,我希望能把这种精神带回来。”叶说。

Translated by Yifan K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