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ingual 中文 (Chinese)

学生在美国天文协会的年度会议上探究科学的边界

一月六号至九号,两位教师带领9位选修天文研究课(物理 530)的学生一同参加了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举办的美国天文协会(AAS)年度会议。据物理教师Caroline Odden,AAS会议是全美国最大的专业天文学家集会,每年大概有3000名专业天文学家,大学生,和高中生出席。

自从2012年起,Odden就在带领着学生们参加此会议。在会议中,学生们有机会体验各种工作坊、演讲、以及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他们还能见识到天文领域中最新的发现。根据Odden,整个旅程的亮点是见到了Jocelyn Bell,一位发现了中子星的天体物理学家。

Odden说道:“这个会议就像是现场直播一样,有好多人都在介绍科学界最前沿的东西。听了这些之后,学生们便会认识到他们在科学课上学到的知识,在现实中确实存在,也有人和他们一样在做研究。”

Odden表示,她希望AAS不仅能给学生们打开先进科学的窗户,还能让他们认识到这些科学在现实中的用处。她还希望学生们能通过这次会议接近科学家的生活。

Odden说道:“这个会议可以让学生们观察到专业科学家的社交生活。科学家们参加这个会议,当然是为了那些演讲,学习知识,但同时也是为了和其他的科学家们建立联系。我认为,对于学生们来说,能参与到这种人与人的联系之中,能和科学家们讨论各种研究,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一位参加了此会议的同学Anjalie Kini ’19表示,在所有的活动中,她最喜欢的是新闻发布会。

Kini说道:“会议中我最喜欢的便是新闻发布会,尤其是那些有关黑洞的,因为我对黑洞很感兴趣。同时,能参加这种内容如此前沿,但形式又如此传统的发布会,真的让我非常兴奋。”

会议上,Odden还在展览厅(一个被经营与天文学有关产品的商业公司摆满了摊子的大房间)中,遇到了来自其他高中的老师。Odden和他们交流了各自学校的研究项目,并为那位老师学校的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Odden 说:“那位老师和我的想法一致:他也想为学生们提供天文研究的机会。因此,我们的交谈非常愉快,也很有意义。我认为他很有可能会试着在自己的学校里开创一个跟我们类似的研究课程。所以那次的交流,对我来讲非常有意思,也让我很有成就感。”

会议参与者Neil Thorley ‘19说道,他特别欣赏一个关于 “可居住太阳系外星球天文台” 的讲座。这个天文台是一个帮助人类寻找可居住的太阳系外星球/其他星座系的星球的天文台。

Thorley 说 ,“[讲座]提到了项目背后的所有科技。比如说,天文台是怎样一步一步被造出来的,我们如何做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普勒项目没有能够做到的,以及未来这些数据对于科学以及对于人类的意义将会是什么。”

Thorley 说他相信他们与专业科学家和研究员在会议中共同相处和学习的机会帮助了他们课内的研究项目。根据 Thorley ,天文研究班的学生一直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的Steve Howell 博士在一个关于 白矮星磁场的研究项目上合作。

Thorley 说道 “我们班作为一个集体与 Steve Howell 博士和内华达山脉中的天文台合作。我们希望可以在这项目中取得最好的数据,这样才有可能去猜测这些星球表面上在哪里最有可能找到表示磁性活动的位置。”

根据 Thorley,天文研究班的学生也有机会在专业的平台上发布自己的发现。他说,“课里有一些别的项目在寻找太阳系外星球,有一些在记录小行星的旋转期,还有一些发现了带中从没发现过的新小行星。班里的同学真的选了各种各样的研究话题。我认为这堂课提供的亲身研究机会以及成为一位在高中就出版成果的科学家的机会真的非常独特。对一个高中生来讲,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

Kini 说,那次会议丰富了她的天文学知识,也拓宽了她对天文学这个领域的视角。她说,“我明白,天文学领域里有非常多可挑选的研究项目。和天文学有关的话题真的范围非常广泛。比我以前要想象的要多很多,也比我要以前想象的深入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