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Traditional Chinese)

CelebrAsian 慶祝安多福的亞裔社區

安多福的亞洲協會為一年一度的 CelebrAsian 週末安排了許多活動,包括「亞洲食品市場」和才藝表演。這些活動於五月十一日到五月十三日舉行,體現了安多福亞裔社區的不同文化和共同活力。安多福現時共有三百多名亞裔學生。

今年的 CelebrAsian 週末是亞洲協會主席 Navin Kheth ‘18 的第三個 Celebrasian 經驗。Navin 認為 CelebrAsian 週末的重要性在於活動能為安多弗的亞裔學生團體帶來的團結感。

Kheth 說道:「我認為 CelebrAsian 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讓安多福的三百多名學生感到他們的文化在此校園既受重視又得到欣赏。亞裔美籍的學生群體跟亞洲學生團體就在這一個週末不但能團結為如石柱般強的一體,還能共同賞識大家的多样性和個性。」

Kheth 繼續說道:「多數情況下,校內的亞洲學生和亞裔美籍的學生都被剝奪個性而歸結為一體,但 CelebrAsian 給他們分享他們文化的傳統食物或者在才藝表演中表演的機會,更讓他們的個人聲音被聽到。」

對於像 Erica Nam ‘19 的學生來說,CelebrAsian 週末能夠從更廣闊的眼界反映了安多福的社區。據 Nam 談,CelebrAsian 週末為安多福的社區提供更多熟悉不同文化的機會。

「我認為 CelebrAsian 週末的重要性在於它為安多福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分享自己文化以及了解不熟悉的各種文化的機會。 我認為這些機會令安多福多元化的學生團體變得更具包容性、同情心和理解力。」Nam說。

女演員兼作家 Nancy Ma 的個人演出,標題為「家」,標誌著今年 CelebrAsian 週末的開幕。 上週五晚上在Kemper 禮堂舉行的「家」,代表了亞裔美國人和移民生活背後的故事。

對於某些觀眾來說,該節目的吸引力在於 Ma 講述的故事,尤其是她表演的方式:Ma獨自擔任了多個角色。 除此之外,觀眾成員 Jeannette Zhang ’21 更認為故事中對於移民生活的描繪特別貼切。

Zhang 說:「週五的表演非常激動人心。 看到一個在美國出生和長大的女人扮演著她的父母和奶奶的角色是非常有趣的。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在移民到美國時所面臨的困難。 另外,它更讓我對我父母為我犧牲的一切感到更感激。」

其餘的 CelebrAsian 活動於週六舉行。 CelebrAsian 的「食物市場」讓學生以賣獨特的美食來跟同學分享自己的文化。 從日本的壽司到柬埔寨的腸粉,「食物市場」展出了亞洲各地文化的食物。此市場也是 CelebrAsian 最受歡迎的活動。

參與食物「市場」的 Douglas Yang ’20 說:「[我最喜歡的活動]當然是『食物市場』。 食物是亞洲文化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因為每個國家的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 買賣食物是慶祝和傳播亞洲文化最好的方式,因為食物本身就是非常吸引人,而且絕對是吸引我參與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非常喜歡銷售韓國燒烤、小吃和正宗的柬埔寨食品。 我在集市上吃了各種類的食物也很開心。」Nam說。

CelebrAsian 週末以學生才藝表演為結束。 根據觀眾 Damian Ding ’20,這次才藝表演的各種演出包括唱歌、吉他演奏和跳舞。參與節目的 Zhang 說:「這週末,我最喜歡的活動是才藝表演。 看到所有不同的演出真的很酷。 我特別喜歡 Angelreana [Choi ’19] 的口述詞詩,因為它突出的許多主題與我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