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ingual 中文 (Chinese) 简体 (Simplified Chinese)

CAMD学者Christina Cho关于多元化佛教的演讲:佛教到底属于谁?

佛教作为世界上第四大宗教,其信徒数量众多,遍布全球。但是,根据 Christina Cho ’19,现代世界对佛教的认知常常将一些边缘群体排除在外。

 

在今年的最后一次CAMD(社区以及多元文化发展)展演中,Cho 通过她的演讲 “佛教到底属于谁?:在多元文化世界中重新塑造社区与佛教观念”,表达了以上忧虑。Cho 在周五的演讲中,使用了复数的“佛教们”这个称呼,来表达佛教的复数性。

 

Cho 在演讲中说道:“佛教从来就不止一个。在同一时间,可以有许多不同的佛教同时存在。我在使用‘佛教们’这个称呼时,有三个想表达的意思。第一个:佛教内部本身就是多元的,也有很多的不同理解方式。这些方式会随着文化习俗的不同而改变…… 佛教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许多分支,而这些分支事以他们所在的文化为基础的。”

 

在研究了佛教的不同形式后,Cho 认为,是个人的体会把它们联系在了一起。在一次和Phillipian的交流中,Cho 表示,佛教的这一特点常常在学术研究中被忽略。

 

Cho 说道:“我认为自我反思在学习佛教信仰时很有用处。这不只是指个人的反思,还包括了对佛教原则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的思考。信仰除了是一个精神上的支柱外,其实还是一个很日常的生活体验。”

 

冥想导师、佛教信徒 Sebene Selassie 在为观众带来一次冥想体验的同时和Cho进行了深入讨论。Selassie认为Cho 对佛教多面性的认知十分深入。

 

Selassie在和Phillipan交流时说道:“我读过Cho写的论文。一开始,她对佛教历史的了解和对佛教用语的娴熟运用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今天晚上,她的表现更加惊艳,因为她还在其中加入了她自己以及家庭与佛教的联系。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在演讲中,她有意的选择了佛教历史上一些特殊的时间段,这点他也做得十分出色。”

 

Andrew Housiaux, Currie 家庭的唐学院董事和一位安多福的哲学/宗教研究的老师,是 Cho 的指导老师。在写给 The Phillipian 的邮件中,Housiaux 说 Cho 在她的报告中澄清了一些关于佛教徒的误解。

 

Housiaux 说 “Christina 澄清了一些关于近代美国佛教的误解并反对了一个忽略亚洲和亚裔美国人意见的历史。此外,她通过为观众展示佛教传统的多样性,而解释了她的研究。她告诉观众,虽然正念对佛教徒非常重要,它绝不是理解佛教生活和实践的唯一方式。”

 

Lilia Cai-Hurteau, 安多福中文和日文的部门主任,也在她的 Brace Faculty Fellowship 报告 ”沉思和摧毁:在主要白化的社会中回收亚洲女儿的意见” (“Meditate and Destroy: Re-claiming the Voices of Asian Women in a Systematically White Mindfulness Movement” )中谈到了相似的主题。

 

Cai-Hurteau 说 :我们俩都追溯了正念运动来到西方的方法。看看我们如何以不同的方式理解这个主题对我来讲非常有意思…. 她的重点还是在佛教如何改变成一个有钱人的身份象征和白人如何更容易并更加安全的实践佛教。”

 

Kiran Ramratnam 在CAMD参加关于正念和社会正义的活动之后希望在 Cho 的报告中更深的去理解这个主题。她突出了使用佛教运动和正念练习来减轻社会不公正的想法。

 

Ramratnam 说  ”我其实非常期待参加这次活动因为我们有讨论过如何把正念和佛教理念合并到我们的生活中,并如何拿正念和佛教理念来反对世界上的不正。”

 

在她的报告中,Cho 研究了位于 Oakland, California (加州)的 East Bay Meditation Center (E.B.M.C)。这是一个重新构想过的佛教社区 (Sangha) 的例子。根据 Cho, E.B.M.C 故意多元化的社区表明了佛教可以适合任何人。

 

Cho 说 ” E.B.M.C 的包容性例证了佛教到今的持续改变和适应。当我问,‘这是谁的佛教?’,E.B.M.C 会回答说 ‘佛教是属于大家的‘。他们意识到 Sangha 其实就是集体觉醒的实施例并是一个欢迎所有因要解放苦难而寻求佛教教义的人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