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Traditional Chinese)

學生組織罷課抗議美國槍支暴力

2018年4月19日,上星期四,是Columbine 高中槍擊案20週年紀念日的前一天。這天早上,安多福學生罷課,緊接著從 Samuel Phillips Hall 遊行到 Smith Center,抗議槍支暴力。
Solby Lim ’18受同伴們的啟發組織了這次抗議。她認為這次抗議不只是社會活動在校園裡的展示,更是一個對槍支暴力這個熱點話題的探索:「我在組織全黑抗議(只穿黑色的衣服)之前就想組織罷課了,那是在弗羅里達槍擊案一個星期以後。我知道作為一個社區,我們可以做更多的。我也知道很多的學生和老師都想更深入地參與到其中。」
雖然Lim對社會活動有很大的熱情,她提到她也曾擔心過罷課會留下曠課的記錄。但是,一個Parkland槍擊案受害者的父親繪製牆畫的視頻打動了她。她說:「當我被一些只存在於我們安多福這個小世界的條條框框所限時,觀看這個視頻總會提醒我為什麼我要組織這次抗議。這次罷課的核心是給學生一個平台發出自己的聲音。我不認為學生是沉默的,我們只是沒被社會重視。我知道很多學生對這個現狀不滿。}
英語老師Nina Scott在策劃的初期給予Lim很大的支持。 Scott在星期四時取消上課,以鼓勵同學們參加抗議。她強調了為自己的主張和價值觀發聲的重要性,說:「你不能只靜默不動,期待著其他人會把你所堅信的東西遞給你。你必須站起來,保衛自己的信念。這次罷課是教會孩子們保衛信念的一種重要方式。」
歷史實習老師Mackenzie Hess同樣在星期四時取消上課。 Hess也認為這個讓個人的聲音被聽見的機會非常寶貴。她說:「我取消了今天的課,因為我認為無論學生是用這個時間去參加抗議,遊行到Snyder Center,還是給政客打電話,讓他們的聲音被聽見是無比重要的。他們是被槍支暴力影響的那群人。他們應該為自己發聲,抓住這個機會。”
罷課和遊行以後,學生活動家們在麥克風前表達了他們對槍支暴力的想法。 Megan Vaz ’21 是其中的一位,她在同伴面前講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在與The Phillipian的採訪中,Vaz說道:「我決定參加,因為我覺得在本次活動中表達各樣不同的觀點很重要。我親身經歷過槍支暴力,所以我說的話有一定的分量。」
歷史與社會科學老師Juan Sanchez談到不同政見之間對槍支管控這一話題有很大的分歧。這種不和有嚴重的後果。他表示說:「我認為學生參與類似罷課這樣的活動是很重要的。他們不僅證明自己勇於發聲,也讓自己的想法被聽見。我知道這樣的活動常常被賦予政治色彩,但是槍支暴力是一個嚴肅的話題。不僅在學校裡,在整個社會也是一樣。」
Samantha Turk ’20從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她說:「我們聽到了很多人的想法,都很有意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少人提到許多社會活動都與槍支暴力掛鉤,特別是Black Lives Matter。」
Nell Fitts ’18表示同意。她把她對政治活動的熱情帶到了本次抗議中,並欣喜地發現很多同學與她一樣。她說:「我從小就非常關注政治局面。槍支暴力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不能理解的現象。這次看到有這麼多人聚在一起,聽到這麼多同學與我一樣對現狀不滿,我很欣慰。有時堅持自己的政見有些孤單,但是看到有這麼多同行者,我覺得放心多了。」
Lim希望這次罷課能夠讓同學們看到自己的同齡人們是​​怎麼組織社會活動的,並從中得到啟發。她很珍重這個社區能夠如此為改變現狀而努力,說:「我希望這次抗議能夠讓每個學生被自己,也被同伴所激勵。這搭建了一個平台,讓想組織社會活動的同學能夠更深地參與其中。他們看到各個社團都參與到了這次抗議中,他們看到老師支持他們,他們看到同伴們也很活躍。我希望我們的學生能夠互幫互助,活躍發聲。假如立法者不為此努力的話,我們願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