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Simplified Chinese)

学生组织罢课抗议美国枪支暴力

2018年4月19日,上星期四,是Columbine 高中枪击案20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这天早上,安多福学生罢课,紧接着从 Samuel Phillips Hall 游行到 Smith Center,抗议枪支暴力。
Solby Lim ’18受同伴们的启发组织了这次抗议。她认为这次抗议不只是社会活动在校园里的展示,更是一个对枪支暴力这个热点话题的探索:「我在组织全黑抗议(只穿黑色的衣服)之前就想组织罢课了,那是在弗罗里达枪击案一个星期以后。我知道作为一个社区,我们可以做更多的。我也知道很多的学生和老师都想更深入地参与到其中。」
虽然Lim对社会活动有很大的热情,她提到她也曾担心过罢课会留下旷课的记录。但是,一个Parkland枪击案受害者的父亲绘制墙画的视频打动了她。她说:「当我被一些只存在于我们安多福这个小世界的条条框框所限时,观看这个视频总会提醒我为什么我要组织这次抗议。这次罢课的核心是给学生一个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不认为学生是沉默的,我们只是没被社会重视。我知道很多学生对这个现状不满。}
英语老师Nina Scott在策划的初期给予Lim很大的支持。Scott在星期四时取消上课,以鼓励同学们参加抗议。她强调了为自己的主张和价值观发声的重要性,說:「你不能只静默不动,期待着其他人会把你所坚信的东西递给你。你必须站起来,保卫自己的信念。这次罢课是教会孩子们保卫信念的一种重要方式。」
历史实习老师Mackenzie Hess同样在星期四时取消上课。Hess也认为这个让个人的声音被听见的机会非常宝贵。她說:「我取消了今天的课,因为我认为无论学生是用这个时间去参加抗议,游行到Snyder Center,还是给政客打电话,让他们的声音被听见是无比重要的。他们是被枪支暴力影响的那群人。他们应该为自己发声,抓住这个机会。”
罢课和游行以后,学生活动家们在麦克风前表达了他们对枪支暴力的想法。Megan Vaz ’21 是其中的一位,她在同伴面前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在与The Phillipian的采访中,Vaz说道:「我决定参加,因为我觉得在本次活动中表达各样不同的观点很重要。我亲身经历过枪支暴力,所以我说的话有一定的分量。」
历史与社会科学老师Juan Sanchez谈到不同政见之间对枪支管控这一话题有很大的分歧。这种不和有严重的后果。他表示說:「我认为学生参与类似罢课这样的活动是很重要的。他们不仅证明自己勇于发声,也让自己的想法被听见。我知道这样的活动常常被赋予政治色彩,但是枪支暴力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不仅在学校里,在整个社会也是一样。」
Samantha Turk ’20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她说:「我们听到了很多人的想法,都很有意义。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少人提到许多社会活动都与枪支暴力挂钩,特别是Black Lives Matter。」
Nell Fitts ’18表示同意。她把她对政治活动的热情带到了本次抗议中,并欣喜地发现很多同学与她一样。她说:「我从小就非常關注政治局面。枪支暴力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不能理解的现象。这次看到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听到这么多同学与我一样对现状不满,我很欣慰。有时坚持自己的政见有些孤单,但是看到有这么多同行者,我觉得放心多了。」
Lim希望这次罢课能够让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同龄人们是怎么组织社会活动的,并从中得到启发。她很珍重这个社区能够如此为改变现状而努力,說:「我希望这次抗议能够让每个学生被自己,也被同伴所激励。这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想组织社会活动的同学能够更深地参与其中。他们看到各个社团都参与到了这次抗议中,他们看到老师支持他们,他们看到同伴们也很活跃。我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互帮互助,活跃发声。假如立法者不为此努力的话,我们愿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