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ingual 中文 (Chinese) 繁體 (Traditional Chinese)

安多福學生參與亞裔美國人足跡會議

上週日,迪爾菲爾德學院(Deerfield Academy)舉行到一年一次的亞裔美國人足跡會議 (Asian-American Footsteps Conference)。會議邀請到 Wong Fu 製作公司 (Wong Fu Productions),一個在 YouTube 視頻上訂閱者數量高達三百萬的組合,作為主題發言人。

安多福的學生與其他來自新英格蘭 (New England) 各區的高中學生一起在迪爾非爾德學院參加會議。他們除了和 Wong Fu互動,還參與了許多工作坊,並觀看了一場由馬薩諸塞大學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的韓國流行音樂舞蹈團帶來的演出。

亞裔美國人足跡會議十幾年前起源於安多福,最初的目的是為私立高中學校的亞裔美國人創作一個能夠互相交流、討論自己身份認知的安全空間。

安多福亞裔女性親和團體(Asian Women Empowerment) 的其中一位主席Hazel Koh ’21說:「所有參加會議的學生都抱著全面接受自己亞裔身份的心態。我們都熱愛自己的亞裔身份,而能夠有那麼多相同身份的人一起聚會,實在是很奇妙。」

安多福亞裔協會 (Asian Society) 的其中一位委員 Natalie Shen ‘20 同樣參與了此次會議。去年此會議在安多福舉行時,她曾參與會議的組織工作。她表示能夠繼續去年的經歷,在迪爾菲爾德再次參加這場會議讓她十分興奮。

她向菲利普人發到的電郵說:「我非常喜歡會議的創作理念– 匯集與我相同的各高中學生,建造一個可以討論嚴肅話題或談天說笑的地方。我參與這種活動的目之一是想讓其他學校的學生感到舒服,覺得自己在這裡受到歡迎。」

每位參與會議的學生都參與了三個小型專題工作坊。這些工作坊的主題非常多樣,有北朝鮮人權問題的討論,也有到非傳統性別取向者在亞裔團體當中的經歷的討論。

Solby Lim ‘18 是其中一個工作坊的主講人。她的工作坊主題是用亞裔美國人女權主義消除歐洲中心化的亞裔審美標準。

Lim 說:「我認為有一個安全的空間來開展這些討論非常重要,尤其是因為亞裔群體被安裝上“榜樣型少數人群種”的刻板印象,而很多人並在亞裔學生身上放上極高的期望。」

這些工作坊給予了亞裔美國人一個討論一些專屬於安多福問題的機會。參與討論的學生提到了學校領導職位上缺乏亞裔代表性這一問題。

「安多福有很多亞裔學生,但亞裔學生領導人非常少… 我們作為一個群體有很多獨特的挑戰,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討論,而這些會議給我們機會實現這些討論。」 Natalie Shen 在郵件中寫到。

安多福亞裔協會的其中一位主席 Adrienne Zhang ‘18 表示這場會議給予學生一個探索的機會。她在安多福的四年中,每一年都參與到亞裔美國人足跡會議。

Zhang 說:「以前我還小,並不像現在一樣了解亞裔美國人代表著什麼,也不知道如何去發掘這方面的身份…[這些工作坊]對於探索個人意義非常有幫助。」

Zhang 還把此會議看作一個討論安多福及其他私立高中改善校園內推廣多元群體的機會。

「我更把參與會議的機會看成一個能夠互相交流、比較安多福和其他學校對待、包容多元群體方式的機會。安多福已經很了不起了… 但還需要在很多方面努力工作。有的時候我們能看到別的學校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或者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差。光是觀察其他學校學生交流,校內的組織之間的溝通,我就知道我們能從中學到許多。」Zhang說道。

Lim 同樣提到跨學校學生的討論和交融是會議關鍵的一部分。

她說:「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與其他學生交流的部分了… 能夠聽到其他學校學生的經歷非常有意思。」

雖然今年的會議上周剛剛結束,學生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會議了。

「我非常盼望著明年的會議…安多福作為主辦方和迪爾菲爾德作為主辦方呈現出來的內容還是有很大差別的,看到每所學校以自己的風格去承辦這場會議也是很有意思… 我更非常期待明年再見到我今年交到的朋友。」Shen 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