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ingual 中文 (Chinese) 简体 (Simplified Chinese)

安多福学生参与亚裔美国人足迹会议

上周日,迪尔菲尔德学院(Deerfield Academy)举行到一年一次的亚裔美国人足迹会议 (Asian-American Footsteps Conference)。会议邀请到 Wong Fu 制作公司 (Wong Fu Productions),一个在 YouTube 视频上订阅者数量高达三百万的组合,作为主题发言人。

安多福的学生与其他来自新英格兰 (New England) 各区的高中学生一起在迪尔非尔德学院参加会议。他们除了和 Wong Fu互动,还参与了许多工作坊,并观看了一场由马萨诸塞大学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的韩国流行音乐舞蹈团带来的演出。

亚裔美国人足迹会议十几年前起源于安多福,最初的目的是为私立高中学校的亚裔美国人创作一个能够互相交流、讨论自己身份认知的安全空间。

安多福亚裔女性亲和团体(Asian Women Empowerment) 的其中一位主席 Hazel Koh ’21说:「所有参加会议的学生都抱着全面接受自己亚裔身份的心态。我们都热爱自己的亚裔身份,而能够有那么多相同身份的人一起聚会,实在是很奇妙。」

安多福亚裔协会 (Asian Society) 的其中一位委员 Natalie Shen ‘20 同样参与了此次会议。去年此会议在安多福举行时,她曾参与会议的组织工作。她表示能够继续去年的经历,在迪尔菲尔德再次参加这场会议让她十分兴奋。

她向菲利普人发到的电邮说:「我非常喜欢会议的创作理念– 汇集与我相同的各高中学生,建造一个可以讨论严肃话题或谈天说笑的地方。我参与这种活动的目之一是想让其他学校的学生感到舒服,觉得自己在这里受到欢迎。」

每位参与会议的学生都参与了三个小型专题工作坊。这些工作坊的主题非常多样,有北朝鲜人权问题的讨论,也有到非传统性别取向者在亚裔团体当中的经历的讨论。

Solby Lim ‘18 是其中一个工作坊的主讲人。她的工作坊主题是用亚裔美国人女权主义消除欧洲中心化的亚裔审美标准。

Lim 说:「我认为有一个安全的空间来开展这些讨论非常重要,尤其是因为亚裔群体被安装上“榜样型少数人群种”的刻板印象,而很多人并在亚裔学生身上放上极高的期望。」

这些工作坊给予了亚裔美国人一个讨论一些专属于安多福问题的机会。参与讨论的学生提到了学校领导职位上缺乏亚裔代表性这一问题。

「安多福有很多亚裔学生,但亚裔学生领导人非常少… 我们作为一个群体有很多独特的挑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讨论,而这些会议给我们机会实现这些讨论。」 Natalie Shen 在邮件中写到。

安多福亚裔协会的其中一位主席 Adrienne Zhang ‘18 表示这场会议给予学生一个探索的机会。她在安多福的四年中,每一年都参与到亚裔美国人足迹会议。

Zhang 说:「以前我还小,并不像现在一样了解亚裔美国人代表着什么,也不知道如何去发掘这方面的身份…[这些工作坊]对于探索个人意义非常有帮助。」

Zhang 还把此会议看作一个讨论安多福及其他私立高中改善校园内推广多元群体的机会。

「我更把参与会议的机会看成一个能够互相交流、比较安多福和其他学校对待、包容多元群体方式的机会。安多福已经很了不起了… 但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努力工作。有的时候我们能看到别的学校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或者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差。光是观察其他学校学生交流,校内的组织之间的沟通,我就知道我们能从中学到许多。」Zhang说道。

Lim 同样提到跨学校学生的讨论和交融是会议关键的一部分。

她说:「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与其他学生交流的部分了… 能够听到其他学校学生的经历非常有意思。」

虽然今年的会议上周刚刚结束,学生们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会议了。

「我非常盼望着明年的会议…安多福作为主办方和迪尔菲尔德作为主办方呈现出来的内容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看到每所学校以自己的风格去承办这场会议也是很有意思… 我更非常期待明年再见到我今年交到的朋友。」Shen 写道。